•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小麦晚播影响来年夏粮产量?答案来了
  • 小麦晚播影响来年夏粮产量?答案来了

    时间:2021-10-15 16:17:58  来源:河南政府网  作者:

    编者按:当前,正值秋粮抢收、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但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我省大部土壤湿度偏大,部分地区田间积水严重,秋收、麦播面临较大困难。河南省农业农村部门有哪些措施助力秋粮抢收?如何指导农民朋友科学播种小麦?河南作为农业大省、“中原粮仓”,如何打好来年夏粮丰收战?10月15日下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做客河南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介绍我省秋粮抢收、小麦播种相关情况。

    今年的小麦晚播,对来年夏粮产量是否有影响?郭天财说,如果未来没有全省性大范围降雨,我们预计除豫北蓄滞洪区和地势低洼积水地区外,全省绝大多数地区在适播期下限前后都能够完成麦播任务,这些麦田是全省麦播的大头,不会影响产量。对于超过当地适播期之后再播种的晚播小麦,预计在900万亩左右,对于这类麦田,只要我们“四补”技术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对产量影响也不大;对预计约500万亩左右的更晚播麦田,我们可采用旋耕播种或铁茬免耕播种的方式尽可能抢时早播,在苗期和中后看苗看天看地加强田间管理,明年也是很有希望有个较好收成。(记者 王靖 安艳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