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电商为媒 网络牵线 脱贫路上,跨省结姻缘
  • 电商为媒 网络牵线 脱贫路上,跨省结姻缘

    时间:2021-05-09 21:16:3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孟向东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曾倩本报通讯员张书勇

    5月3日上午,邓州市构林镇董家村,一场婚礼吸引了十里八乡数百名村民的围观和祝福。

    36岁的新郎魏攀攀,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双手软弱无力,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但他从不以残疾人自视,经过顽强练习后可以用脚拖地、洗衣,甚至切菜炒菜,打理家务。2016年,他家被认定为贫困户。

    “刚开始家里都不同意这桩婚事。”新娘刁婷婷是山东省平原县人,八九岁时因病导致右腿残疾、双目弱视。2016年,她家也被当地认定为贫困户。

    在镇村干部的鼓励引导下,魏攀攀2016年开始学习电商,在网上直播卖货。因为不识字,他用脚趾打开手机后,把语音转换成文字发送出去……克服了种种困难,他从电商经营中每月可净赚800多元。同年,刁婷婷也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开始走上电商经营、直播带货之路,每月可净赚1000元左右。

    “2019年对我俩来说都是幸运年。我们不仅成功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通过网络相识了。”那一年,魏攀攀在快手上结识了刁婷婷,因为经历相似,业务相同,两人由相知而相恋。

    “他第一次在微信里向我求婚时,我犹豫了。”刁婷婷说,她没想到的是,他竟然直接去了山东。

    2020年的一天,魏攀攀让人把自己送到车站,坐上了开往平原县的客车。10多个小时的行程,赶到刁婷婷家时,正赶上刁婷婷的生日。魏攀攀陪着刁婷婷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他顽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而且他心地善良,值得我余生相伴!”刁婷婷说。

    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魏攀攀每隔两月就会去一趟山东。他的诚意终于打动了刁婷婷的家人,同意了这桩婚事。

    “我眼睛弱视,他视力很好;他双手不便,我双手灵巧;我腿脚行动不便,他能用脚操作手机。我俩在一起互为补充,天作之合!”

    5月3日上午,刁婷婷身披婚纱,乘车喜气洋洋地向魏攀攀家驶去。

    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对于婚后的生活,魏攀攀和刁婷婷也作了规划:继续做电商业务,这既是他们的生存之道,也是他们的爱情月老,更可以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