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未来几天高温天不再搅扰、还有降雨 原因看这里
  • 未来几天高温天不再搅扰、还有降雨 原因看这里

    时间:2021-05-09 21:16:27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作者: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文 白周峰/摄影

    昨日我省热浪滚滚,今晨依然阳光强盛。这是否意味着,在啁啾的鸟叫声中,在凉凉的偏南风里,今天依然会是一个高温天?答案是否定的,昨日的气温,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最高值,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的结果。未来几天,有冷空气造访我省,带来降温北风,还会有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对于我省的“高烧”天气无异于一方“退热药”。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安阳、濮阳、鹤壁三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今天白天,北部偏北风3到4级转偏东风2级到3级;其它地区偏南风3级左右。夜里,北中部转偏北风4级左右,其它地区偏南风2级到3级。最高温度依然在30℃左右,北部28℃到30℃,其它地区31℃到33℃。

    明天上午,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多云。下午到傍晚,西部、南部阴天转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明天夜里到11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南阳、驻马店三地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1日夜里,东南部、东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到11日白天,全省偏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到7级。全省最高气温为将跌至30℃以下。不过,长远来看,再度升温依然不可避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