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急寻寄托哀思的筷子,这双42年前的筷子您见过吗?
  • 急寻寄托哀思的筷子,这双42年前的筷子您见过吗?

    时间:2021-05-02 22:23:0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丢失的包

    丢失的筷子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曹杰李曼通讯员赵承(图片来源于博主)

    “原本不想把这件事情发出来,但是这双筷子对我父亲和家人都非常重要,希望捡到的男士或者女士能够把筷子还给我们。”4月20日,一篇言辞恳切的求助信息,在网络平台上引起数万网友的热议和转发。因为家人无意中遗失亡母留下的一双筷子,身在海外的博主希望能通过网络得到大家的帮助。

    发布信息的博主目前身在国外,在求助信息中该博主表示,4月19日下午两点左右,她的父亲在洛阳仙鹤纪念陵园祭拜母亲过后,从洛阳市伊川县乘坐K3路公交车到洛阳市区,在关林路一个65路公交站台休息等候公交车后,乘坐该路公交车回家。回到家后,博主的父亲发现行程中遗失了一个米黄色的背包,背包里有一双特别的筷子,这双筷子是42年前父母结婚时所购置,也是在母亲离世之后,父亲对母亲思念的寄托。

    发现筷子丢失以后,博主的父亲非常焦急,虽然不确定装有筷子的背包具体是在哪里遗失的,但是年迈的父亲还是坚持独自沿途寻找。然而非常遗憾,即使父亲仔细寻找了一整天,也没有发现类似的背包,更没有找到那双寄托着思念的筷子。无奈之下,身在国外的博主只能在网络平台发布寻物信息,希望能够有看到的网友,给予自己和家人一些帮助。

    这双寄托着对亲人思念的筷子很快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博主出主意,希望能尽快找到这双筷子,博主也在信息中透露出这双筷子对一家人的重要性。一个多月前博主的母亲突然去世,这双见证父母两人42年婚姻的筷子,就成了父亲对母亲的回忆和思念。能每天摸摸母亲留下来的东西,也是目前对父亲最大的安慰。祭拜当天,为了表示对母亲的怀念,父亲特意带上了这双自己最为珍视的筷子,却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不慎将其遗失。

    随后,根据博主发布的公交车信息,记者联系到洛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博主的求助信息发布之后,许多网友就在网络上私信洛阳公交公司,希望公司能为她提供帮助。洛阳公交公司也根据博主发布的信息,对老人可能乘坐的车辆开展了追查。

    “我们根据老人乘车时间和路线,追踪了当天的公交车辆,但是比较遗憾的是,截至目前没有发现类似的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尝试通过私信与博主联系,希望获取更多详细的信息,但截至发稿还没得到博主的回复。目前,大家仍在努力寻找这双寄托着思念的筷子,如果您有米色包或者这双筷子的线索,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