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办理特殊工种退休,原始考勤、工资表丢了咋办?
  • 办理特殊工种退休,原始考勤、工资表丢了咋办?

    时间:2021-05-02 22:22:5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瞧

    “记者同志,我现在需要办理特殊工种退休,但找到原工作单位才发现有三年原始考勤及工资表丢失了,这怎么办呢?能不能让用人单位出一个加盖公章的情况说明替代呢?”近日,郑州市民马女士向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难题。

    据记者了解,马女士于1994年12月-2005年2月就职于某集团陶二分厂加工车间,从事平磨工作。目前需要办理特殊工种退休,需要提交证明材料,但由于厂址搬迁和第三方委托公司更换,造成马女士1996年至1998年的原始考勤及工资表丢失。

    就此,大河报记者向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像马女士这样的情况,可以找一找别的证明资料,比如保健费发放表、工资定级表等等,只要有别的可以证明她这三年从事这个工种的东西就行,但要注意一定得是原始的凭证。”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单位出具的证明不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