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打造黄河文旅品牌IP要凸显“独特”——访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
  • 打造黄河文旅品牌IP要凸显“独特”——访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

    时间:2021-05-02 22:22:5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

    4月21日,在郑州举行的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河南向全球推介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文化旅游带建设,未来将着力打造具有中华文化标识、黄河流域文化特征的世界级文旅产品。

    参加论坛的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对此颇感兴趣。他认为,在文化旅游带建设上,各省拼的不仅是基建开发实力,更是“叫座”变现的本事。“黄河文化是超级文化IP,饱含中华文化的特色印记。河南在发掘自身独有文化资源禀赋的同时,要找准具有黄河文化特色独有IP的点位。接下来,河南要考虑的是IP化文旅产品的打造与消费市场培育。如果新产品让河南人都争着看,那全国游客一定会追着看。”王韦说。

    目前,沿黄九省区都在通过挖掘打造IP打响黄河文化品牌。“河南在挖掘文旅资源的过程中,要寻找自己的独特性。”王韦认为,从携程20年的文旅经验来讲,未来河南应加强从消费者的角度去关注产品的黏性和个性化的应用场景。

    换句话说,除了文化概念的升级和挖掘以外,还需要关注给用户带来的体验和感受。王韦解释,目前有很多旅游城市在打造住宿、旅游产品时,没有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推出的产品跟市场真实的需求没有达成真正的匹配与接轨。“目前政府与行业日益重视从产品设计初期到实施运营,再到最后整体效果的呈现,增强了在‘供给侧’发力的意识。我觉得未来应该鼓励更多的市场化参与者和社会资本进入,让这样的进程、过程能够更加高效。”

    目前,携程在河南大力推进一些具体的落地项目,比如选择一批优秀的民宿产品,通过携程强大的运作能力进行包装营销。此外,跟河南的部分地市也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城市旅游目的地的整体营销和推广工作。

    王韦说,携程拥有一批高品质的客户群体、平台上也有不俗的流量与传播能力,相信借助新的契机能进一步推动与中原市场的合作走向纵深,联合老家河南打造文旅融合的新IP。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