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百年征程旗帜飘扬 薪火传承丹心向党 鹿邑县师生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 百年征程旗帜飘扬 薪火传承丹心向党 鹿邑县师生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时间:2021-05-02 22:22:2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传承和发扬党的革命薪火,充分展示当代中小学生的家国情怀,4月22日,鹿邑县举行“党在我心中最美”中小学生讲故事大赛。

    本次活动自3月底拉开校赛的帷幕以来,历时一个月,在全县范围内层层选拔出27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决赛,比赛分初中、小学、高中三个组依次进行。各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通过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以小切口、微视角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选手们用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饱含深情,讲述了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再现了战争年代赵一曼、杨靖宇、刘胡兰、董存瑞等英雄儿女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华儿女在伟大复兴路上前赴后继、死而后己的共产主义精神。比赛现场亮点纷呈、高潮迭起,观众一次次泪湿了眼睛,人们血脉里的民族情结被迅速唤醒。慷慨激昂、激情奔涌的演讲是一枚催化剂,激荡起人们的家国情怀,同时也展现了鹿邑学子爱党、爱国的赤子衷肠。

    自开展“党在我心中最美”中小学生讲故事大赛以来,鹿邑教育系统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专题报告、讲党课大赛、师生演讲比赛、书法比赛、诗歌朗诵比赛等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升“学史力行”实效。

    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鹿邑县“学党史、办实事、补短板、促提升”活动的有力抓手,旨在教育引导全县青少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的民族自豪感,转化为为报效祖国而读书成才的强大动力,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百年奋斗新征程、不忘初心再扬帆”,鹿邑县教育系统将以这些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宣传教育职能,凝人心、聚能量,为全县教育工作做出新的贡献。(赵超杰梁春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