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商所修订套期保值管理办法 扩大套保申请主体范围
  • 郑商所修订套期保值管理办法 扩大套保申请主体范围

    时间:2021-05-02 22:22:1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昺南

    为更好地满足产业客户套保需求,进一步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郑州商品交易所于4月21日公布修订后的《郑州商品交易所套期保值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并发布《关于PTA、白糖品种套期保值持仓额度申请及使用方式的公告》,自4月26日起施行。

    套期保值是指把期货市场当做转移价格风险的场所,利用期货合约作为将来在现货市场上买卖商品的临时替代物,对其现在买进以后准备售出商品或对将来需要买进商品的价格进行锁定的交易活动。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修订主要基于市场发展的需要,充分吸收了会员及客户的建议。修订内容主要涉及优化一般月份套保申请及管理方式、延长临近交割月份套保申请时间并增加集中审核次数、扩大套保申请主体范围、加强套保交易管理等。

    针对此次修订所体现的特点,市场人士告诉记者,新修订的《管理办法》优化了一般月份套保申请及管理方式,方便客户申请和使用套保额度;延长了临近交割月份套保申请的时间并增加集中审核次数,给予客户更充足的准备时间;扩大了套保申请主体范围,满足企业多元化风险管理需求;加强套保交易的事中事后管理,夯实了套保监管制度基础,充分体现了便利、充裕、多元、稳固特点。是郑商所促进产业企业稳健经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举措。

    与此同时,郑商所在官网同步更新了套期保值业务操作指南,为会员及客户开展套保申请和交易提供指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