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驻马店开展调研 环保倒逼产业升级 推动绿色发展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驻马店开展调研 环保倒逼产业升级 推动绿色发展

    时间:2021-05-02 22:20:5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赵力文)4月21日至22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松一行到驻马店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河南华豫恒通化工有限公司等处,了解污染企业拆除处置、环保养殖、水库清淤扩容、污水处理、企业“退城入园”等情况。

    副省长费东斌等参加调研。

    河南华豫恒通化工有限公司因部分装置老化、工艺落后,进行了停产清理,并对拆除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及遗留污染物处置。杨松向当地有关负责人仔细询问了工人安置、残留污染等状况,他叮嘱,要加强厂区土壤污染状况监测,如果土壤污染物超标,还要彻底治理修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走入正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第六分场,杨松听取了有关负责人介绍资源化利用、全场防渗漏、灭菌除臭、推进清洁生产等环保措施,对该企业探索新型环保养殖路子表示肯定并鼓励在养殖生产中不断进行环保创新。

    在汝南县宿鸭湖,杨松现场察看了清淤工程作业情况。经过清淤扩容,增强了水库防洪能力,改善了宿鸭湖水质及库区生态环境。当听到库区周边加大植树造林来保护生态,杨松表示肯定。

    在驻马店首创水务有限公司,杨松进入中控室、出水在线监测房等,了解出水水质、运行费用等状况,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不仅仅是单纯保护,还要加强资源能源循环利用。污水处理厂改善工艺,提升净化水质能力,下一步还要抓好中水利用,保护和利用好宝贵的水资源。

    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响应“退城入园”政策,老厂区已彻底停产,拆除生产设备,逐步搬入新厂区,彻底解决环保问题。当了解到企业在搬迁中置换土地资源,更新了生产工艺,提升了环保治理水平,杨松表示,要通过加强环保倒逼产业升级,推动绿色发展,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