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主客共享美好生活
  • 主客共享美好生活

    时间:2021-05-02 22:20:4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刘春香

    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主客共享”成为热词。嘉宾一致认为:打造主客共享的旅游目的地,让市民和游客共享美好生活,正是旅游发展的最终目标。

    你遇到的人才是最美的风景

    杭州市政府参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专家李虹认为,旅游目的地就是生活的总和。所以,除了核心景观外,杭州还非常注重城市街区的打造,在城市里营造无死角的旅游场景,让游客随处走走都感觉很舒服。

    李虹认为,主客共享不仅是经济意义上的,更重要的是人文意义上的。“景色好,最多是拍几张美照而已。但旅游中遇到的人好,就会令人终生难忘。”他说,一个城市的全社会服务体系是最好的旅游产品。本地老百姓的热情好客,会让这个城市充满温情与回忆,甚至强过某些所谓的高大上的文化和自然景观。

      交通、科技、大学等都是吸引力

    城市是重要的客源产出地,也是主客共享美好生活的目的地,更是旅游业创新发展的策源地。“我们的大学、交通、科技等功能配置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原因。”武汉市副市长杨军说,“武汉正在打造15分钟的医疗急救圈和12分钟的文旅生活圈,推动更多的文旅资源为全国、全球的游客共享。”

    为了让游客能留下来,武汉推动以“江城八点半”为主题的夜游经济,让江城之夜变成旅游的“不眠之夜”。同时,全市所有的文化院团及景区、文艺演艺场所,夜间向社会开放,大大提升了游客的满意度。

    要重新定义“旅游”和“游客”

    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旅游业界人士认为,应该把进行商务活动的人、求学的人都当作游客,重新定义“游客”。

    威尼斯城市议员西蒙认为,一个城市成为一个旅游目的地,是综合因素起作用的。威尼斯拥有的艺术、文化、商业、金融等方面的标签形成了合力,让威尼斯引人入胜。

    在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代理首席代表苏珊娜·古特科斯卡看来,在主客共享的时代,城市的一些商业活动也有可能变成旅游活动。她说:“波兰会在圣诞节等一些特殊的节日,开展购物、狂欢夜等活动,吸引大量的游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