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前景看好 河南文旅发展潜力大
  • 前景看好 河南文旅发展潜力大

    时间:2021-05-02 22:20:3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河南日报记者胡春娜 张体义)4月21日至23日,参加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先后参观考察了郑东新区CBD、建业电影小镇、登封“天地之中”古建筑群、河南博物院。一路走来,中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城市的快速发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嘉宾们纷纷感叹:河南发展文化旅游业,潜力巨大。

    在建业电影小镇,“狂欢之夜”让嘉宾们沉浸其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对外联络部副总监萨沙置身其间,不时拿着手机拍照。时隔7年再次来到郑州,他感到很高兴,每天都会把郑州的景色、美食分享给德国的朋友。他非常看好河南旅游业的发展,“河南有很多美景、美食和文物,这些都是优势。”

    在登封,嘉宾们感受汉柏唐碑的伟岸,寻觅程朱理学的源流、了解少林寺禅武合一的内涵;山地实景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场面壮观,更让众人惊叹。不少嘉宾说,这次参观考察收获很多,嵩阳书院、少林寺“三教源流图”让人看到了传统文化的开放包容。“音乐大典”是对传统文化的现代包装和成功转换,河南深厚的文化资源为未来的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亚太旅游协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委员姚延波说:“中原文化厚重,文化遗产、民俗等丰富多彩,未来应加强展示文化底蕴,将古老与现代结合起来,形成独特的旅游优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