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居民参与 让城市居民成为参与者和受益者
  • 居民参与 让城市居民成为参与者和受益者

    时间:2021-05-02 22:20:3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赵大明

    “随着大众化旅游时代的到来和散客化、去中心化、‘小确幸’等生活方式的普及,人们在旅行中越来越注重内在的情感体验。”4月22日,在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说,游客深度体验一座城市时的日常获得感是引领这个城市旅游发展的重要动力。

    增强游客体验感,就要求旅游城市科学管理旅游开发,促进各种旅游资源永续利用,妥善应对“大客流”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减少“过度旅游”。

    “旅游业发展的最终受益者应该包括当地居民,没有当地居民的幸福生活,就无法吸引大批的外来旅游者。”刘士军表示。

    “让城市居民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是促进城市旅游业健康发展和实现城市和谐发展的需要,也是打造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措施。”刘士军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