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最新“五一”假期出行攻略
  • 最新“五一”假期出行攻略

    时间:2021-05-02 22:20:3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邵可强

    清明小长假刚过,加长版“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而今年的“五一”假期足足有5天,所以不少人也开始策划假期自驾出游活动。4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提前发布高速公路出行提示,为群众规划出行路线提供参考。高速免费时间、拥堵路段、施工路段等你关心的问题,看完这篇文章就全知晓。

    “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都哪5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五一假期放假时间:2021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根据调休政策,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21年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自2021年5月1日0时起—2021年5月5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的时间为准。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建议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

    需要提醒的是,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预计假期五天1400万辆车走高速

    今年“五一”期间,受假期延长和旅游热度上升影响,省会及省内旅游城市附近高速干线、互通立交、桥隧路段的车流量将明显增大,预计5天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将达到1400万辆左右,日均流量将维持在280万辆左右,为年平均日流量的1.8倍。

    高速公路流量进入高位状态,车流高峰持续时间较长。出行高峰将从4月30日下午开始,5月1日上午达到假期车流高峰,出行车流将集中在市区收费站、互通立交;2日、3日、4日,省内主要景区周边高速车流聚集明显;5月5日,返程车流将持续一天,预计9时至12时、15时至20时进入返程高峰。

    因此,提醒尽量避开极易拥堵的两个高峰时段:

    高峰时段一:避开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出行高峰,建议提前或延后出行。在放假前一天4月30日17时至19时和5月1日假期第一天上午9时至11时是出行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8时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2时以后再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会更顺畅。

    高峰时段二: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5月5日下午返程高峰,尤其是16时以后返郑下站车辆骤增,下高速后进入市区道路极易拥堵,切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同时避开易堵高速下站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