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一座小镇,为什么有他们做不完的梦?——太行山两位“超长待机”乡镇书记的对话
  • 一座小镇,为什么有他们做不完的梦?——太行山两位“超长待机”乡镇书记的对话

    时间:2021-04-16 19:54: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扫码看全文

    □新华社记者 王圣志 双瑞 翟濯 王烁

    巍巍南太行,孕育了两位超长待机的“硬核书记”——吴金印和赵化录,他们分别在乡镇党委书记的岗位上干了53年和23年。

    吴金印,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53年来,他在乡镇党委书记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带领唐庄迈出了治穷、致富、发展的“三大步”,被誉为“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

    赵化录,是新时代“吴金印式”的好干部。自1998年来到冀屯镇,赵化录用23年时间,将一个传统的农业镇,发展为全国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地、“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我走过你走过的路,我们算不算相逢?”一座小镇,为什么有他们做不完的梦?新华社记者就此对两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专访。(据新华社郑州4月10日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