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依靠群众才能打赢硬仗
  • 依靠群众才能打赢硬仗

    时间:2021-04-16 19:51:1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晓东

    驻马店市公安局给全市各界人士发出的这“五封信”,事情看似小,分量却千钧重,这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决心。

    政法队伍的教育整顿,是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公安机关“邀请”社会群众提供民警辅警违法违纪线索,是把自己置身于“聚光灯”和“放大镜”下,既是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体现,又是自觉接受监督、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提升自我的责任所在,是求真求实、抓源治本之举。

    政法队伍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队伍不纯、不公、不力,甚至发生违法乱纪问题,势必遭到人民群众的深恶痛绝,必将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刀刃向内,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要善于将群众“请进来”,利用群众“雪亮的眼睛”,坚持向人民报告、请人民监督、由人民评判,才能让教育整顿纵深开展出效果,才能真正打造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