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新型共享单车投放一周多后再探访:共享单车月卡到期时间将后延
  • 郑州新型共享单车投放一周多后再探访:共享单车月卡到期时间将后延

    时间:2021-04-16 19:50:3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

    青桔单车工作人员教市民使用新款共享单车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文/图

    “扫码填写问卷,可以得到一张5天的体验卡。”4月10日,在郑州市花园路、航海路等多个人流密集区,郑州市共享单车企业运营人员,现场为市民讲解新款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市民通过问卷的方式,提出新款共享单车需要改进的问题。

    经过一周多时间的磨合,目前郑州共享单车停车点的精度、密度等已有了很多改进。共享单车企业表示,市民购买的共享单车月卡使用期限可以顺延。

    停车点多了,车好停了

    4月10日上午,郑州市京广南路地铁站前,将车辆停入共享单车停车区之后,李女士扫码停车,5秒钟之后,还车的操作就完成了。与前两天还车要等很久相比,她感觉明显顺畅好多。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对美团、青桔、哈啰定点停车分别测试后发现,3家共享单车企业App中的停车P点确实多了。调试后,停车区域也精准了许多。

    “我们通过线下实际测绘,以及线上调试的方式,让停车位的精确度大幅增加。”哈啰运营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停车点大幅漂移的问题已经有了很大缓解。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市民使用频率增加,算法也会逐步学习用户习惯,让开关车辆的过程更为顺畅。

    而停车点少的问题,也缓解了很多。美团、青桔等均表示,在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应测尽测的要求下,4月8日起,每天每家企业增加的停车点都在1000个以上。

    单车月卡到期时间将顺延

    目前,3家单车企业均已施行在4月20日过渡期之前不收取调度费。对已经扣除的调度费,当天在活动现场,单车工作人员帮助申诉,同时也暂缓将用户列入单车企业黑名单。

    “免收调度费也是希望大家多体验新款共享单车,如果遇到停车位、停车点的问题,可以及时给我们反馈。”青桔运营人员说。

    而已经购买共享单车月卡的用户,各家单车企业也都有相应的顺延政策。

    随着运营初期问题的逐步破解,郑州路面上共享单车稀少的情况也会得到缓解。后续城管部门将以3万辆为单位,分批次组织各单车企业投放新型共享单车,并最终达到13.2万辆的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