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我与党旗合个影” 聆听温县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 “我与党旗合个影” 聆听温县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时间:2021-04-16 19:50:0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姬姣姣 通讯员 杨安东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打倒反动派才能带领群众过好日子!”

    “上战场不能怕死,非把敌人赶走不中!”

    近日,温县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走访了全县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邀请他们与党旗合影,讲述入党初心,追忆峥嵘岁月。

    老党员王连英带领年轻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王连英,祥云镇大尚村老党员,今年87岁,1949年入党,党龄72年。入党后,她担任过妇女主任,托儿所负责人等职务,工作中积极肯干,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向组织捐助了200元特殊党费。“我是一名党员,深受国家照顾,抗击疫情,我也想出点力!”“特殊党费”体现出了一位老党员的赤诚之心。

    老党员段海棠讲述自身入党经历

    段海棠,岳村街道三家庄村老党员,今年91岁,1948年入党,党龄73年。段海棠老人入党前的1947年,正是还乡团回村疯狂实行阶级报复的时期,我党的工作处于地下状态,她不畏凶险,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地下活动和会议,暗地里积极给原村里的土改干部传递消息,保护农会干部的安全。由于表现突出,1948年,被正式接受为共产党员。这段经历让段海棠老人至今难忘:“打倒反动派才能带领群众过好日子!”入党后,段海棠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协助村干部搞工作,各项工作走在前面。退休后,段海棠老人还积极参加村里党的各项宣传工作,帮助群众调解纠纷、排忧解难。

    革命老兵郑水旺在讲述军功章背后的故事

    郑水旺,黄河街道滩陆庄村革命老兵,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今年96岁。1949年入党,党龄72年。郑老先生1947年10月入伍,解放战争时期在洛阳火线入党,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渡江后一路解放福建、广西。后又行军至云南、四川、重庆、贵州,执行剿匪任务。1951年,郑水旺老人所在的部队改编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后奔赴朝鲜战场,并亲历了著名的上甘岭战役。回忆起战争年代,郑老先生激动地说道:“上战场不能怕死,非把敌人赶走不中!”

    “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中,走访的几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都已年近百岁,听力衰退,使得交流有些困难,但只要提及入党经历的相关话题,他们的眼里便闪烁着光芒,坚定又睿智。面对鲜红的党旗,他们似乎又回到了当年第一次宣读入党誓词的“青葱”岁月,“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

    参与活动的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聆听老党员的“初心”故事,是一次直抵灵魂的思想洗礼,要把这种心灵震撼转化为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