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市场监管部门强力提醒告诫!这些费用不能收!
  • 郑州市场监管部门强力提醒告诫!这些费用不能收!

    时间:2021-04-16 19:49:3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4月12日,郑州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水电气暖行业收费和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回应社会关切,杜绝房地产及水电气暖行业乱收费。

    会上,郑州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公布了郑州房地产行业监管情况。经查,个别房地产企业存在收费项目公示不齐全、房源信息公示不齐全等问题,监管人员依法处理的同时,对涉事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另外,针对最近我省其他地市出现企业违规收取燃气、暖气开口费行为,会上,郑州市场监管局向30多家房地产开发销售企业及供电供水供气供暖公司发放了《关于规范水电气暖行业收费和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明确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严格按照《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和《河南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施细则》做好商品房价格公示,严禁不标明价格和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公示代收代缴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代收代缴收费应当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严肃查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