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施工单位夜间冲刷路面使马路变成“溜冰场”,环卫大姐怒了
  • 施工单位夜间冲刷路面使马路变成“溜冰场”,环卫大姐怒了

    时间:2021-01-10 21:10:46  来源:大河报  作者: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1月5日凌晨,在郑州市建设路与伏牛路交叉口附近,一家施工单位夜间施工后,用水冲洗路面上的泥土,导致路面大面积结冰,旁边的公交站停车场也变成了“溜冰场”,致使不少行人滑倒。

    今天早上7时许,正值早交通高峰期,但郑州市建设路与伏牛路交叉口,过往行人和车辆却行驶异常缓慢,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经过此处时,稍有不慎就会滑倒摔得人仰马翻。记者发现,这里的路面上,结了一层薄冰,行人走在冰面上,一个个小心翼翼,步子迈得稍大一点,脚下就会打滑。

    “这一早上,我们看到在这里滑倒的人至少有30人,尤其是那些骑电动车的,只要急刹车就会摔翻,还好冬天穿得厚,许多人摔倒后除了衣服弄脏外,并没有受伤。”正在路上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的中原区三官庙巡防中队队员陈慕杰、南朝宝,不时上前搀扶起那些滑倒的人。并与公交场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大声提醒过往行人慢行,小心滑倒。

    在路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怒斥施工单位“损人利己”。她说,今天凌晨3点多,一家单位的施工人员在建设路上的绿化带内施工埋线缆。施完结束后,因路面上遗留有泥土,工人图省事就调来洒水车进行冲洗,结果冲出的泥水都流到了马路上和旁边的公交场站里,由于夜间气温较低,路面上的积水很快结冰,使施工现场周边的路面都变成了“溜冰场”,她早上5点多过来扫地,不断看到有人滑倒,为此特别气愤。

    城建热线的工作人员接到群众投诉后表示,将通知相关单位尽快去处理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