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高新区数百户居民仍受冻!高新热力:小区处于管网末端,已进行流量调整
  • 郑州高新区数百户居民仍受冻!高新热力:小区处于管网末端,已进行流量调整

    时间:2021-01-10 21:10:37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郑超 文/图

    2021年首场寒潮已经来临,郑州即将迎来-11℃的寒冷时刻。

    对于郑州高新区瓦屋李新居700多户居民而言,暖气不热的问题仍未解决。

    按时缴纳暖气费,却无法享受相应的供暖效果,小区居民在寒冷中攒够了失望:“如果有朋友想来高新区居住,我一定极力劝阻……”

    【居民室内温度仅为15℃,小孩冻得不想起床】

    2020年12月29日,河南商报以《小区暖气突然“冰凉”,8部热线5部难打通?郑州高新热力承认工作没做到位》为题,报道了高新区瓦屋李新居700多户居民遭遇暖气不热的问题。

    当时,郑州高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瓦屋李新居处于供暖管网末端,大管网调节流量需要时间,并承诺两三天内可完成调节,让小区恢复正常供暖。

    如今,距离承诺期限又过去了两三天,瓦屋李新居仍有多位居民反映称,“还是不热”。

    2021年1月5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回访。

    家住1号楼1单元801的冷先生,在家中需要穿棉衣,“从11月15日开始,家里暖气一直不太好,前几天寒潮天气更夸张,直接变冰凉。”

    (冷先生在家需要穿棉衣)

    由于家里太冷,晚上需要盖两层被子,尽管如此,一到早上,6岁女儿不愿意起床,“孩子冷,不想起,老迟到,我媳妇跟着着急但也没办法。”冷先生无奈地表示。

    同样,家住6号楼2单元505的许女士,需要开空调取暖。在许女士家客厅的暖气片旁边,挂着一个家用温度计,其显示室内温度仅为15℃。

    (许女士家中的暖气片旁边挂着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5℃)

    为了客观反映问题,该小区索克物业瓦屋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专门借来了一个测温仪,对上述两户居民进行测温,分别为15℃和13.6℃,均未达到18℃的供暖标准。

    【换热站温度难以应付寒潮天气,热力客服电话依然占线】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换热站。

    (小区换热站)

    根据换热站瓦屋李站智能监控系统显示,2021年1月5日17:14:26,高区、低区一次供水温度为81.5℃,回水温度只有36.6℃。

    (小区换热站温度)

    “温度比前几天高了,但寒潮要来了,天气预报显示郑州马上零下十几度,这温度肯定也不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张师傅表示,结合往年供暖经验,应对寒潮天气,供回水温度还要再高一些,才能保证居民家中温暖。

    得知换热站温度有所提升,居民心里稍微踏实了些。但忐忑紧随其后,“寒潮来了,这温度再降下去咋办?”

    自供暖季开始,家里暖气一直忽冷忽热,除了希望能度过这次寒潮,居民张先生还想申请退费。

    按照相关规定,张先生可以向郑州高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提出测温申请,温度不达标,会根据细则进行核减退费。

    “但我客服电话打不通啊,一直打不通,咋来测温?这不是糊弄人吗?”张先生表示,自己多次拨打两部客服热线,即0371-67984076、66681583,均无法接通。

    现场,河南商报记者拨打上述两部热线,持续拨打时间为10分钟,要么无法拨通,要么提示“正在通话中”,要么接通后传来“当前人工话务正忙,是否进行排队等待”的语音。

    (河南商报记者拨打热力客服电话无法接通)

    (河南商报记者拨打热力客服电话无法接通)

    【不热问题能否退费?相关负责人:正在协商,会拿出解决方案】

    针对瓦屋李新居供暖问题,河南商报记者对郑州高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1.瓦屋李新居供暖问题,为何迟迟无法解决?

    答:已经在解决了,在2021年1月4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我们联系了市政设计院的专家和营运人员,当天就制定了方案,开始对瓦屋李新居进行流量调整”,目前换热站的温度已经开始上升了。

    2.在供暖初期或者前期,为何没有提前解决相关问题?

    答:上个供暖季,瓦屋李新居供热情况很好,而在今冬供暖初期,瓦屋李新居温度不及上一年,但测温后基本都在18℃及以上,符合供热标准,只是居民心中有些落差。而最近天气比较冷,该小区处于管网末端,问题频发,因此才注意到这个情况。

    3.热力客服电话打不通,如何联系工作人员测温?

    答:“服务电话确实不好打,我也知道”,除了两部客服热线,可以给片长打电话(张广钊18697321710)。另外,也计划积极和物业沟通,看能否调动物业,让居民去物业先登记,之后热力公司依次上门测温,提高效率。

    4.不热问题成共性,能否为居民退费?

    答:瓦屋李新居的情况,确实存在换热站运行不正常的问题,因此,正在协商退费具体事宜,包括为哪些用户退费、退几天、怎么退等问题,会拿出一个解决方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