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洛宁酸牛肉、洛宁蒸肉有了地方标准
  • 洛宁酸牛肉、洛宁蒸肉有了地方标准

    时间:2021-01-10 21:10:3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制作洛宁酸牛肉,原料推荐选用豫西丘陵山区饲养7年以上黄牛肉;制作洛宁蒸肉,拌味料和拌制发放都有“门道”……

    1月5日,记者从洛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洛阳市正式发布《洛阳传统名吃烹饪技艺洛宁酸牛肉》《洛阳传统名吃烹饪技艺洛宁蒸肉》2项洛阳市地方标准,意味着洛宁酸牛肉、洛宁蒸肉2道特色小吃首次拥有了地方标准。这也是继去年4月,洛阳发布《洛阳传统名吃烹饪技艺牛肉汤》《洛阳传统名吃烹饪技艺羊肉汤》《洛阳传统名吃烹饪技艺新安烫面角》洛阳市地方标准之后,第二次发布洛阳特色小吃地方标准。

    为保证编写质量,两项地方标准均由洛阳市市场监管局选择有代表性的单位为标准主要起草单位,组织专业人员负责标准编制。编写组通过收集有关资料、观摩烹饪流程、听取餐馆技术负责人对烹饪工艺的介绍、现场品尝鉴定等方法确定标准内容,确保编写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其中,《洛阳传统名吃烹饪技艺洛宁酸牛肉》确定由洛宁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洛宁县城关镇中原白记餐馆、洛宁县城区白妞烩面馆、洛宁县城区白兵兵饭店、洛宁县城区白萌餐饮饭店等负责酸牛肉地方标准的起草。《洛阳传统名吃烹饪技艺洛宁蒸肉》确定由洛宁县市场管理局牵头,联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洛宁县城区憨憨刘餐饮店等负责洛宁蒸肉地方标准的起草。

    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道菜品在当地家喻户晓,制作方法各具风味和特色,地方标准在保持传统及突出特色的前提下,重点对原料要求、设施设备、制作工艺、感官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科学规范和细化,为推荐性标准,进一步保证食品质量安全,提升烹饪质量,更好地传承洛阳特色饮食文化。(李岚 孙怀真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