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个人防疫须时刻“在线”
  • 个人防疫须时刻“在线”

    时间:2021-01-10 21:10:28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丁新科

    近日,洛阳发布致返洛乡亲的一封信,提醒返乡人员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感染疫病。该市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市内多个公园须实名扫码进入。越是临近春节,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个人防护更要时刻“在线”。

    公众防范意识每提高一分,疫情传播风险就减少一分。当前,全国多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春节前人员流动将显著加大,冬季更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防疫面临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加强防控十分必要,对返乡人员提前发出防疫提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去年,我们之所以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就,与公众健康意识的提高密不可分。近期大连再次出现一传多的典型案例,教训深刻,恰恰证明个人防护须臾不能放松。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于个人而言,多一些防护措施,少一些非必要出行、聚会,让出行戴口罩成为标配,是特殊时期的必要之举。于地方而言,提前研判,紧盯重大节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方能管控好传播风险,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