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车祸受伤,数万医疗费肇事者不赔咋办?
  • 车祸受伤,数万医疗费肇事者不赔咋办?

    时间:2021-01-10 21:10:1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作者: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鲁维佳

    车祸受伤,数万医疗费肇事者不赔咋办?1月4日,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内,领取完全部129000元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郝某激动地向执行法官连声表示感谢。

    2018年6月10日晚7点左右,林某驾驶普通货车由西向东行驶至某路口向北左转弯时,与郝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致使郝某受伤、车辆受损,造成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林某驾车逃逸。后经交警部门认定,此事故系林某驾驶机动车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造成的,林某负事故全部责任,郝某不负事故责任。郝某因此次事故住院一个月,花去了数万元的医疗费用。后经鉴定,郝某一处关节功能障碍的伤残程度为十级。

    因与林某多次就赔偿事宜协商无果,郝某将对方起诉到了法院,要求其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款项。经审理,惠济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令林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郝某各项费用共计137200.38元。

    因判决生效后,林某并未履行,郝某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林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多次向其释法明理,劝说其主动履行赔偿义务。被执行人林某则表示,其并非不愿履行,而是无力偿还。随后,执行法官对林某名下房产、银行存款、车辆等财产信息进行了查询,也没能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遂将这一情况向申请人郝某做了反馈,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多次沟通。经过多次电话沟通和面对面协商,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林某一次性支付给申请执行人郝某129000元,双方就本案再无其他纠纷。和解协议达成后,1月4日,被执行人林某通过向亲友筹集款项,支付了执行款,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