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六旬老汉无证酒驾还加速闯卡,被漯河交警严惩!
  • 六旬老汉无证酒驾还加速闯卡,被漯河交警严惩!

    时间:2021-01-10 21:10:1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作者: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魏鹏洋

    六旬老人面对交警检查,非但不停车,反而试图加速闯卡!1月6日,记者从舞阳县交警大队了解到,原来该司机身负多项交通违法,妄想通过此举躲避处罚。

    1月3日晚8时许,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巡逻三中队执勤民警,在舞阳县舞戴路路段设卡开展夜查行动时,一辆无号牌新能源汽车在例行检查时不仅没有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并试图闯卡。

    被执勤民警拦停后,该车驾驶员赵某紧锁车门、车窗,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在民警要求其熄火下车接受检查后,该车驾驶员不但没有熄火下车,反而再次驾车试图逃离,随后被执勤民警拦下。

    眼看逃离无果后,赵某这才打开车门,顿时从车内飘出一股浓烈的酒气,简易酒精测试棒显示驾驶人有饮酒的嫌疑。民警试图将驾驶人赵某带至警车内,准备对其进一步测试。但面对民警执法,赵某拽着车门,说什么也不跟民警离开,拒不配合民警执法。

    随后,在民警耐心劝说下,赵某这才配合民警执法,并跟随民警一起上到警车上。但赵某又强行挣脱民警,并试图跳车逃跑,但被民警及时制止。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44mg/100ml,赵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赵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在民警耐心对其进行以案说法的教育下,赵某认识到了其一系列违法行为的严重性,认错态度十分诚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其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4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