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到郑州这家法院打官司先对着国徽宣誓,这是咋回事?
  • 到郑州这家法院打官司先对着国徽宣誓,这是咋回事?

    时间:2021-01-10 21:10: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张迪

    到郑州这家法院打官司先对着国徽宣誓,这是咋回事?原来,打击不诚信诉讼行为,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近日推行当事人诚信诉讼承诺制度。

    “本人郑重承诺:保证向法院提出主张的基础关系真实,不存在与他人串通制造虚假诉讼的情形,不会作出滥用诉权、虚假陈述、隐瞒事实等不诚信诉讼行为的发生......”近日,经主审法官主持,当事人赵某某面对庄严的国徽,作出郑重宣誓,并签署《诚信诉讼承诺书》。

    这是发生在管城法院南曹人民法庭庭审现场的一幕真实场景,也是继证人宣誓、防止当事人滥用管辖权异议制度之后,管城法院保障当事人诚信诉讼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介绍,诚实信用原则是民事诉讼中的一项基本原则。但审判实践中,当事人信口开河、夸大事实、做虚假陈述的情况屡有发生,不仅严重损害了法律权威,也直接干扰了法院对案件事实的认定。为此,管城法院主动发挥审判职能,推行当事人诚信诉讼承诺制度,保护和引导当事人依法诚信诉讼,保障高质量庭审,维护司法公正,从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