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清清的河水深深的情,河南开展百万大学生“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
  • 清清的河水深深的情,河南开展百万大学生“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1-10 21:10:0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小平

    1月6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团省委决定利用这个寒假在全省开展百万大学生“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以“美丽中国看黄河青春引领绿风尚”为主题,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结合“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河小识”助力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垃圾分类、“河小二”黄河流域农产品直播展销、“河小企”黄河流域青年企业家建功、“河小文”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少年研学交流、“河小社”黄河生态环保社会组织孵化、“河小团”黄河滩区基层团组织建设行动“七个项目”,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文化寻访、产业调研、志愿扶贫等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利用寒假时间深入家乡周边沿黄社区、乡村、企事业单位等开展活动并形成实践成果。

    团省委强调,要按照确保安全、就近就便、务求实效的原则,以保证学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不得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低风险地区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开展。活动要以“返家乡”形式为主,尽量减少活动半径。以学生个人实践为主,严禁组织大规模、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

    团省委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周密部署,突出育人实效,把本次社会实践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给予学分认定。要加强宣传,做好典型选树宣传,影响教育更广泛的青年学生。

    据悉,活动分为项目实施和项目评比展演两大部分,优秀项目和团队将纳入2021年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范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