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陕州区:一场别开生面的述职述责会
  • 陕州区:一场别开生面的述职述责会

    时间:2021-01-10 21:10:0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王雪红 通讯员 刘鹏

    “去年我乡纪委承担‘6-45’问题整改事项9个,开展‘清风课堂’12期,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承办问题线索32起,办结26起,执纪监督效能还有待提高。”“我们派驻组列席驻在监管单位‘三重一大’会议9次,开展集中检查12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发稿1篇,这方面是工作短板……”

    1月5日,三门峡市陕州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年度述职述责会,13个乡(镇)纪委书记、1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晒实绩、说亮点、找不足、谈打算。

    为确保述职述责直面问题、开出成效,陕州区纪委监委对述职述责汇报进行了规范,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限时五分钟,不穿靴不戴帽,讲成绩简明扼要,找问题不遮不掩,谈打算具体实际。同时,述职述责会现场设置了发言席、点评台,采取“单独发言+集中点评”形式,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依次在发言席上条目式罗列亮点工作和短板不足,区纪委书记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和纪检监察组织履责情况集中点评,为纪检监察工作提思路、出主意、拿点子。

    “平时工作要是不扎实,现场汇报着心里都不踏实。”谈起述职述责会,张汴乡纪委书记秦新峰说:“通过述职,看到了与其他乡(镇)纪检工作的差距,找准了自身工作的不足,要学习借鉴、扬长补短。”

    “述职述责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目的就是要量化工作业绩,直面工作短板,传递工作压力。”陕州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晓鹏表示,下一步,将对存在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查漏补缺,分析总结,科学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