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十年之后 荥阳热血男儿白鹏不忘初心捐献造血干细胞
  • 十年之后 荥阳热血男儿白鹏不忘初心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1-01-10 21:10:00  来源:大河报  作者: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蔡君彦

    今年39岁的白鹏目前在荥阳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服务中心工作,2000年到2005年曾在部队服役的他,温和开朗,热心公益,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09年,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白鹏第一次接触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他了解到白血病是一种很难治的病,只有捐献造血干细胞才能给患者生的希望,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捐献者自身没什么危害时,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由于非血缘关系之间配型成功的几率太低,一直没接到配型成功通知的白鹏渐渐忘记了这件事情。10年过去了,2020年4月29日,他意外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感到惊讶的同时,又觉得很幸运,时隔多年,他依然不忘当初入库时在患者需要是捐献救人的初心!更加幸运的是,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

    白鹏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在进行捐献前准备时,白鹏的父亲刚做完支架手术,还没完全恢复,他的小儿子刚出生没多久,妻子尚在哺乳期……了解到白鹏家的特殊情况后,郑州市红十字会与荥阳市红十字会迅速对接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肿瘤医院和荥阳市人民医院,经过多方协调,将注射捐献前动员剂的工作放在了荥阳进行,并由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在保障白鹏能够顺利进行捐献前准备的同时,又能让他兼顾家庭。白鹏的家人也努力克服种种困难,让白鹏没有了后顾之忧,用最好的状态去捐献。

    “祝愿患者在接受捐献后能够早日康复,好好生活!病好以后回报社会,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给白血病患者带去更多的希望。”在省肿瘤医院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白鹏说出了这样的祝福和期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