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遇到团雾怎么办?河南高速警方发布53处团雾易发路段
  • 遇到团雾怎么办?河南高速警方发布53处团雾易发路段

    时间:2021-01-10 21:09:54  来源:顶端新闻  作者:

    顶端新闻·河南日报记者李凤虎

    寒潮天气来袭,高速公路团雾多发,极易发生交通事故。1月6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全省高速公路53处团雾易发路段,提醒群众安全出行。

    53处团雾易发路段分布在哪些路段?

    高速警方介绍,这53处团雾易发路段主要分布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新阳高速公路、大广高速公路、沪陕高速公路、郑尧高速公路、晋新高速公路、宁洛高速公路、日兰高速公路、兰焦高速公路、长济高速公路、林桐高速公路、兰南高速公路。

    目前,警方在这53处团雾多发路段已安装雾天公路行车安全诱导装置,通过“黄灯引导,红灯慢行”警示提示群众减速慢行,安全通过雾区道路。

    高速公路上团雾有啥特点?

    什么是团雾?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

    高速警方根据往年情况,总结出团雾具有四大特点:一是覆盖面积小,一般在一至五公里,这就是有时候太阳已经高照,高速公路还要因雾封闭的原因,部分路段团雾还未消散;二是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一片朦胧;三是团雾出现时间一般为晚上或者早上6时至8时;四是高速公路多发于水塘、桥面附近、雨后的山区以及其他温差较大区域。

    行车遇到团雾怎么办?

    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到大雾和团雾时,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能慌乱,同时减速慢行,以防发生追尾事故。高速交警根据经验总结出7条经验,提醒司机:

    1.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尽量避免雾天出行。早上6时至8时雾天多车相撞事故高发时段,务必谨慎驾驶,避免疲劳驾驶、超速行驶。

    2.雾天行车一定要打开示廓灯、应急灯、防雾灯、近光灯,注意不可开远光灯,以便看到前车,也让后车能看到你,通过看清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

    3.如路上遇突发团雾,要降低速度缓慢通过,一定不要紧急刹车、紧急停车,不要变更车道,防止发生追尾碰撞。

    4.能见度较低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停车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5.进入能见度很低的团雾区域时,高速路上切记不能就地停车。

    6.团雾多出现在山区河道低洼路段,在进入雾区后,可使用鸣笛方式示意,提醒其他车辆注意。

    7.在雾天行车时遇到事故或者故障,切记一定要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之外放置三角架警示标志,防止因后方车辆刹车碰撞造成二次事故;驾乘人员一定要及时撤离到高速护栏外,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