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好样的!男子大白天醉酒落水,危急时刻他跳下河托举救人
  • 好样的!男子大白天醉酒落水,危急时刻他跳下河托举救人

    时间:2020-10-26 20:57: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姚程

    “当时这个人仰面躺在河里,呛了好几口水,手还在乱扑腾,情况十分危急!”10月21日,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回忆起在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幸福渠发生的惊险一幕时,救人者杨天祥仍心有余悸。

    记者了解到,今年32岁的杨天祥是许昌市襄城县人,10月20日上午,他来到漯河市找朋友郭小磊。“小磊说漯河新建成的幸福渠很漂亮,所以带我来转转。”杨天祥说,两人在幸福渠边遛弯时看到有人钓鱼,就停下来看了一会儿。

    等到上午11时20分许,有人从旁边经过,向杨天祥和郭小磊求救,说看到河中间躺了一个人,问他俩能不能去救人。听闻此事,杨天祥二人二话不说,赶紧起身向落水者跑了过去。

    “落水者距离我们有700米远,但因为中间隔了座桥,所以我们一直没有看到。”杨天祥说,来到跟前,他们看到一辆电动车歪倒在渠边,一名看上去60多岁的男子正仰面躺在河中间。

    据杨天祥回忆,落水者离岸约有3米的距离,他和朋友郭小磊站在岸边大声呼喊,但该男子却好似听不见一样,双手仍在乱扑腾,混乱中已经呛了好几口水。眼看情况越来越紧急,杨天祥灵机一动,从旁边的大树上扯下了一根树枝,向落水者伸了过去。

    “树枝伸过去后,他也不知道抓,我们喊了好半天他才伸手抓住。”杨天祥说,随后他和朋友慢慢把他拖到了岸边,但因为幸福渠河道是斜坡,两人无法把人拖上来,好在这时路边经过两人,也来伸手帮忙。随后,杨天祥在腰间系上绳子跳入河中,在底下托举着落水者,其他三人在岸边拉,最终将人救上了岸。

    把人救上岸后,杨天祥闻到此人身上有浓厚的酒味,似乎是醉酒后落水的。“我本身也是学医的,上岸后经过抢救,他吐了几口水,慢慢恢复了意识,但问什么也不说,我就报了警。”杨天祥告诉记者,他和朋友向赶到的警察说明了情况,眼看人无大碍后就离开了现场。

    “上午9点多钟我才到漯河,没想到11点多钟就救了人。”提及救人一事,杨天祥说,这只是举手之劳,下次碰到的话自己还会及时伸出援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