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一货车司机下夜班吃早餐时喝酒解乏,结果等红灯时竟然睡着了
  • 一货车司机下夜班吃早餐时喝酒解乏,结果等红灯时竟然睡着了

    时间:2020-10-26 20:56: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清晨,在郑州市嵩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处,一辆货车长时间停在马路中间一动不动。在路上巡逻的交警见状,忙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员正在车内呼呼大睡。民警将其叫醒后,竟发现该驾驶员涉嫌多项严重违法,忍不住为其捏把汗。

    10月21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交警二大队采访时了解到,此事发生在19日早晨7时27分。当时,该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少科和民警朱一鸣,沿嵩山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M536F的轻型栏板货车由南向北停在嵩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中间,绿灯亮了仍停在原地不动,并且该车前面未悬挂号牌。这一反常行为引起民警张少科的警觉,他立即上前查看。拉开车门后,他发现货车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被叫醒后,该驾驶员一脸迷茫,突然间看到民警站在面前,吓得说话都结巴了。

    闻到货车司机满嘴酒气,并且迟迟拿不出驾驶证和行驶证,张少科将货车移至路边。经核实,货车司机姓梁。民警现场对梁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测量结果为58mg/100ml,已经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除此之外,民警经查询发现该车辆逾期未检验。司机梁某不仅涉嫌酒后驾驶,还存在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未带驾驶证、车辆未检验共计4项交通违法行为。

    梁某告诉民警,他干了一夜的活,早上5点多在南三环一家饭店吃早餐时,顺便喝了一点白酒解乏,然后开车去棉纺路交车,没想到在路口等红灯时,竟然不知不觉睡着了。

    民警对梁某严厉批评,并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因梁某饮酒后驾驶的是营运车辆,将受到15日以下的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报考的处罚。同时,梁某还存在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未带驾驶证、车辆未检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将依法对其所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民警提醒:天气逐渐转冷,利用喝酒取暖和解乏的方法并不科学,酒精会消耗更多的热量和体能。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记酒后不要开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