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丨这股子“精气神”,硬核
  • 今豫言丨这股子“精气神”,硬核

    时间:2020-10-26 20:55:18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铁骑开道护送英雄邢红军摄

    □刘婵

    翻阅这份波澜壮阔的河南抗疫答卷,伟大抗疫精神如种子一样播撒进无数人的心田。这股子“精气神”,不仅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身上熠熠生辉,更是每个人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战胜挑战、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底气所在。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今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省正在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前进路上依然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当此之际,伟大抗疫精神为我们凝聚起澎湃动力。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紧要关头,我们能不能抱定“绝不放弃一个人”的信念咬紧牙关最后冲刺?在“六稳”“六保”火热实践中,我们能不能“越是艰险越向前”做到万无一失?在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探索中,我们能不能展现“大战必大胜、大考必大赢”的硬核气质、无畏气概?在产业转移、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中,我们能不能拿出建岐伯山医院那种“时间就是生命”的速度和效率?……

    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把伟大抗疫精神熔铸于自信的坚守、刻写在平凡的岗位、融汇入不懈的奋斗,让微光靠近火炬,让萤火汇成星河,继续鼓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的“精气神”,闯过去了,前面又是一片新天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