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二论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出彩力量
  • 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二论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出彩力量

    时间:2020-10-26 20:55:1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评论员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美好和幸福而奋斗。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黄河儿女与全国同胞一道,心手相牵、风雨向前,交出了一份浸透着心血汗水的合格答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一个有1亿人口、返乡人员超过千万的人口大省,将死亡病例控制在22例;一个紧邻主战场、交界线长达1300公里的中部大省,筑起了阻断疫情的铜墙铁壁;一个枢纽地位突出、人流物流密集的交通大省,做到了连续超过200天无新增本地病例;一个经济体量超过5万亿元、转型发展任务很重的经济大省,实现了急刹车后快速重启、发展势能加速释放。这就是中原力量,这就是中原担当!

    激扬雄壮的赞歌,离不开“中流砥柱”的统一指挥。大江大河的中流砥柱,一旦惊涛骇浪袭来,就越发巍然挺立,展现平波镇浪的巨大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从中直机关到省、市再到县、乡、村,犹如一台精密机器高效运转,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迅速熔铸成“一块整钢”。全省22.5万个基层党组织和565万名党员,用行动担使命,以初心暖民心,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之力,构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

    激扬雄壮的赞歌,唱响着“人民至上”的永恒旋律。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时,我们党首先考虑的是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我省也全力以赴救治每一名患者,98岁的老人、出生仅5天的婴儿、有基础疾病的危重症患者等,都得到了治愈,创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国之兴也,视民如伤”,老百姓的心,就是共产党人的根,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人民群众永远占据着“C位”,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

    激扬雄壮的赞歌,彰显着“心手相牵”的硬核力量。九曲黄河奔腾向前,以百折不挠的磅礴气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微光聚而成炬,点亮万家灯火,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全省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舍生忘死,一份份按上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张张写满名字的值班表,都是不忘初心的时代注脚。守望相助、豫鄂情深,“长江长江,我是黄河,再苦再难,一起顶着”,网友创作的“抗疫之歌”《长江!长江!我是黄河!》,唱出了黄河儿女与长江儿女的血脉相连、兄弟情深。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全省人民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凸显了1亿河南人民的刚健风骨。

    “记住那些山河,那些闪光的人”。当我们为英雄加冕,我们也会由衷地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捍卫了生命的尊严,感谢你们坚守了家园的美丽。历史必将铭记2020年,不仅因为我们经历的磨难,更因为愈挫愈勇的斗志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带来的是冲击更是奋起、有损失更有收获;回顾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赢得的是进步更是信心、是今天更是未来!

    相关推荐

    ·一道坚不可摧的“中原长城”——一论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出彩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