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回去继续加劲儿干”
  • “回去继续加劲儿干”

    时间:2020-10-26 20:55:0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曹萍

    “我们只是做了微不足道的一点小事儿,没想到却获得这么高的荣誉,它属于每一位村民,大家都感到特别骄傲和光荣。”10月21日,在开往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场的大巴上,嵩县闫庄镇竹园沟村党支部书记朱德林激动地说。疫情期间,竹园沟村克服重重困难,向武汉捐赠了5万公斤大葱,该村党支部被评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表彰大会召开前几天,这个消息就成了全村人热议的话题。“要去领奖了,真给咱村争光。”“这是咱村的大喜事啊。”那几天,朱德林走在村里,谁见了他都会聊上两句这事,他知道乡亲们发自内心地高兴,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是亲历者、见证者。

    今年年初疫情暴发后,朱德林就琢磨能为武汉做点啥,后来跟大伙儿一商量,决定“就地取材”,把村里种的优质大葱送到武汉去。“党员冲在前面,带领全村近400人都到地里干活了。”当时的情景,朱德林至今难忘。

    挖葱、打包、装车,仅用了3天时间,村里就准备好了5万公斤大葱,朱德林又多方联系沟通,开车把这些大葱送到了武汉,社会各界纷纷为他们的“雪中送炭”点赞。

    10月21日,带着全村人的期待,朱德林作为代表接受了荣誉,也感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和力量。“这个荣誉也是给全村人加油鼓劲儿,我回去一定继续加劲儿干,带领大家一起奔小康!”朱德林信心满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