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赵江:不负组织重托 践行医者使命
  • 赵江:不负组织重托 践行医者使命

    时间:2020-10-26 20:54:3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南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二病区主任 赵江

    我叫赵江,是南阳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任,也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

    疫情突如其来,作为南阳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我带领专家组成员吃住在一线,迅速制定出南阳市防治新冠肺炎诊疗预案、救治方案。同时,我们还根据各县区发病情况,合理调配专家资源,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

    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专家团队做到了诊断准确率100%,零漏诊、零误诊,极大地鼓舞了全市医疗队伍的士气。

    作为党员、医生,履行好初心使命,既要有医者仁心的情怀,更要有敢于胜利的精神。有位98岁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患老年痴呆,拒绝服药,且已出现反复发热、心力衰竭等症状。我们反复研究方案,为其安排24小时特级护理,并要求值班医生每小时汇报病人体征,适时调整诊疗措施。治疗期间,患者曾出现大量胸腔积液,经仔细研判,我们采取中西医综合施治,第一时间介入中医药,仅用11天就使其转危为安,在全国引起了极大反响。

    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有幸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今后,我将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人民服务,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守护人,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信任,不负期望和重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