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王志峰:织密防控网络 守卫群众安全
  • 王志峰:织密防控网络 守卫群众安全

    时间:2020-10-26 20:54:2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五棉南社区党总支书记 王志峰

    我是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五棉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志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重要指示精神,与广大党员群众一道,织密防控网络,筑牢人民防线。

    扛稳责任,当好群众的“主心骨”。五棉南社区建于上世纪50年代,共有2470户6842人,物业管理滞后,防控难度大。疫情发生后,社区“两委”第一时间设立帐篷执勤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让群众有了“主心骨”;第一时间要求党员到位,并向居民、驻区单位、沿街商户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627人积极响应、迅速集结。

    统筹落实,建强防控的“桥头堡”。我们把管好重点人群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重点人群居家隔离期间管得住、居有规、无负担。

    巩固成果,夯实治理的“压舱石”。我们一方面对辖区小学、银行、事业单位实行分类管理、定期巡查、实时联动、数据核查,另一方面开展以“清洁家园”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卫生运动,提升居民卫生素养,用文明健康的社区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今后,我们将利用疫情防控中积累的工作经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区服务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