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一居民楼被砸4米大洞 业主心发慌
  • 郑州一居民楼被砸4米大洞 业主心发慌

    时间:2020-09-17 21:07: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摄影 张琮

    9月11日,郑州纬四路15号院多名业主反映,有人在他们楼下装修砸坏了承重墙,出现一个约4米长的大洞,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接到反映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了业主反映问题的小区。

    记者注意到,业主所反映的大洞位于窗户下方长约占4米,建筑材料散落一地,裸露着钢筋混凝土,外侧有围挡围着。

    业主们说,他们住的房子是商住两用,一、二层是服装商场,三、四、五层为居民在住。

    “听说服装商场要在这里开个饭店,我们都不同意。”有业主说,不知道施工单位有无备案、施工许可证等,此前也没有人进行公示。

    多名业主表示,承重墙一旦遭到破坏,影响房屋质量安全,存在较大隐患。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服装商场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并非装修饭店,而是扩大窗户进行亮化,提高经营。

    她告诉记者,该处也不是承重墙,破拆的是填充块,不会影响房屋结构安全,鉴于业主投诉等原因,现场已暂停施工。“下一步公示以后,会继续进行施工。”工作人员说。并给记者提供了一份9月9日金水区城市管理局“郑州市金水区临时占用道路许可证”。

    不过,对于商场方的这个说法,部分居民不能接受,他们表示会继续维权。

    对于此事,记者也联系到了通信花园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记录情况后称要给领导汇报情况,但截至当天下午4点发稿,未接到相关回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