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铁路调度与地方公安联动 发现塌方等铁路险情可拨打110
  • 铁路调度与地方公安联动 发现塌方等铁路险情可拨打110

    时间:2020-08-10 20:46: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宋敏)8月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按照全国铁路统一部署,该公司与省公安厅建立铁路应急联动工作机制,铁路调度与地方公安110指挥系统进行应急处置联动。今后,遇铁路沿线塌方、落石、水害、山体滑坡以及其他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等紧急情况,群众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它的安全与否关乎千万家庭和地方经济发展。群众在遇到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对遏制铁路环境安全隐患引发的铁路交通事故意义重大。

    据了解,该集团公司设立铁路应急指挥台,安排专人应急值守,做好与地方公安110指挥系统的对接沟通、信息反馈及应急联动等工作。应急指挥台工作人员在接到有关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报警电话后,会立即通知有关调度员做好应急处置,迅速拦停列车、封锁区间、组织抢险。需要地方公安机关协助的,将及时通报属地公安机关110。

    据悉,铁路沿线还设立铁路灾害应急电话标示牌,引导群众发现铁路险情时直接拨打铁路灾害应急电话,共同为铁路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环境。对于发现并报告危及铁路安全险情属实的,该集团公司将视情节给予相关人员物质和精神奖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