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我省发布“豫九条”助力文旅业恢复 鼓励全省A级以上景区年底前工作日减免门票
  • 我省发布“豫九条”助力文旅业恢复 鼓励全省A级以上景区年底前工作日减免门票

    时间:2020-08-10 20:46: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郭丁然

    为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8月4日,河南省4厅局联合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通知》(简称《通知》)。其中提出了鼓励各地发放文化旅游消费卡、鼓励景区景点对游客实施临时免费措施等意见。

    鼓励更多景区施行临时免费

    业内人士将此次《通知》称为河南文旅行业恢复发展“豫九条”。

    《通知》提出,鼓励旅行社组织国内游客来豫旅游、鼓励各地发放文化旅游消费卡、鼓励景区景点对游客实施临时免费措施、提高游客满意度、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建立省市县联动支持机制等九条促进省内文旅市场恢复发展的意见。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在鼓励景区景点对游客实施临时免费措施方面,鼓励全省A级以上景区在2020年年底前周一到周五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减免门票。

    在建立省市县联动支持机制方面,《通知》提出省级将安排2000万元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市县出台的奖励补助政策,如旅行社奖励、景区门票减免补助、旅游专列国内包机奖励等进行奖励性补助。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表示,文旅业在疫情期间停摆,损失很大。这2000万元资金将优先奖励起到表率作用以及做出突出贡献的旅游企业。

    预售、免票、办音乐节

    在文旅行业受到重创的情况下,省内却涌现出了逆风而上的“优等生”。

    “上半年云台山接待游客23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7月份我们的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和10%。”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在现场介绍。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云台山之所以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主要是有四招。马春明介绍,一是通过网上推出“百元年票”,8天热销25万张,实现收入2500万元;二是推出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三是6月份又推出省内游客免门票活动,拉动了夜游、索道、玻璃栈道等收入大幅提升;四是在暑期举办云台山电音节,吸引了大批年轻游客。

    白云山景区也在7月份实现了同比增长。“景区对外恢复开放前,我们就进行了提前宣传预热,推出了9.9元预售活动,提前锁定消费客户。”白云山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兰海波介绍,开园后先后推出了对医务人员、教师、学生等特定群体免票等门票价格优惠政策。根据不同的节点,还策划了一系列活动,使白云山品牌得到了有效的传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