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明年年底前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 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明年年底前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时间:2020-08-10 20:46: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孙科)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我省要加强市、县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建设。2021年市、县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注册资本分别达3亿元以上和1亿元以上,2022年分别达5亿元以上和2亿元以上。

    今年,中原再担保集团注册资本达到100亿元,再担保业务规模达注册资本的80%以上,对市、县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担保覆盖率达80%以上;2025年形成覆盖全省融资担保机构的再担保体系。

    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要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在可持续经营的前提下,适时调降担保、再担保费率,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实行低收费,力争在2021年年底前将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其中,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降低至不超过1%,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降低至不超过1.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