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助力脱贫攻坚 打造金融服务“新样板”
  • 助力脱贫攻坚 打造金融服务“新样板”

    时间:2020-08-10 20:46: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白雪莹通讯员刘富安

    8月3日,由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红十字会主办,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承办的“扶贫有我抗疫同行”捐赠仪式在郑州举行。

    捐赠仪式上,中国人寿向河南省14个贫困县、4个重点帮扶县捐赠了总价值约600万元的18辆救护车。

    向18个贫困县捐赠救护车

    捐赠仪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秀美分别向受赠医疗机构代表兰考县中心医院、光山县人民医院颁发救护车钥匙牌。

    现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表示,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通过资金、保险捐赠等多种方式,助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疫情期间向河南20余万名基层医护人员捐赠了总保额高达600亿元的“守护天使”特定保险,对感染新冠肺炎及身故、伤残的医护人员,给予每人最高30万元的专属保障。这次,中国人寿向河南18个贫困县捐赠18辆救护车,将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就医和急救条件,为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国有金融保险企业的作为、使命和担当。

    早在2007年,中国人寿就发起设立了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此次捐赠既是中国人寿支持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也是实施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

    为脱贫攻坚贡献国寿力量

    多年来,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持续在保险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精准施策,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公司已累计为147万名贫困人口、脱贫人口、驻村干部提供了883亿元的保险保障,累计赔款9067万元,其中,为68名扶贫驻村第一书记赔款1533万元,赔付率高达163%;为403.42万名困难群众提供大病补充保险,累计为69.67万人赔付3.5亿元,并将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95%以上,为贫困人口建起抵御风险的第五道防线。

    同时,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主动开展扶贫保险捐赠。截至目前,累计为5.6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4万名贫困学生捐赠保险保额高达72.24亿元,用保险守护脱贫攻坚成果。全省系统共向114个对口帮扶村派出驻点扶贫人员253人,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045人,已帮扶脱贫人口19154人,累计投入资金及物资1100多万元,为帮扶点引进社会扶贫资金4200多万元,为脱贫攻坚贡献了国寿力量。在全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等次,也是继2018年晋级“好”等次后,再次入围全省扶贫工作第一方阵。

    打造金融服务“新样板”

    中国人寿业务总监、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海涛指出,作为驻豫央企,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始终坚持植根中原、服务大局的经营理念,2019年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311.5亿元,总资产达1300亿元,累计上缴各项税费已突破5亿元。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9.9%,稳居全省行业首位。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在保持全省15万名从业人员零感染的同时,通过省卫健委先后为全省140余家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近6000名医护人员、全省乡镇卫生院和村医等防疫一线的20万名基层医护人员捐赠累计保额630亿元的特定保险,为防疫一线捐资、捐物累计金额200余万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朱海涛表示,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将继续携手中国人寿驻豫各成员单位,发挥保险优势,履行央企责任,着力打造金融服务的“新样板”和践行国家战略的“新名片”,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