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酷暑中总有汗透警服的身影
  • 酷暑中总有汗透警服的身影

    时间:2020-08-10 20:46:08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张杰)带着对基层民警辅警的牵挂,8月3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来到省会郑州街头,代表厅党委看望慰问在酷暑中坚守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送上防暑用品和慰问品,向大家并通过他们向坚守在一线的全省公安民警辅警致以亲切慰问。

    在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女警社区中队,舒庆听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等工作汇报,调研了警务指挥室、户籍室和民警餐厅。舒庆指出,社区民警长期扎根基层,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大家很敬业,也很辛苦。他代表厅党委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继续立足“一村(格)一警”,用好“脚板+科技”,服务好辖区的老百姓。

    郑州市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是花园路向北的一个重要岗点,车来车往,井然有序。烈日下,交警们认真指挥交通,汗水浸透了警服。舒庆亲切看望慰问了执勤交警辅警,对大家不畏酷暑、坚守岗位,全力保畅通的优良作风给予肯定。他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民警的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工作。

    其间,舒庆还实地了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有关工作,和正在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的群众交流,听取大家对交通安全管理的意见建议。

    现年38岁的芦亮是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刑科所民警,5年前因过度劳累导致左侧肢体偏瘫,可他一边坚持康复训练,一边坐着轮椅到单位上班。舒庆被芦亮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动。他指出,芦亮同志勇于挑战自我,勇于创造奇迹,继续为公安事业作贡献,不愧是新一代河南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值得全省公安民警学习。他代表厅党委向芦亮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坚定信心,早日康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