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不配合盘查 还不听警告 你将面临这些……
  • 不配合盘查 还不听警告 你将面临这些……

    时间:2020-08-10 20:46:07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

    特警队员迅速合围“拒不配合盘查者”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张杰宁晓波通讯员李妍/文图)防暴钢叉、盾牌……警械警具一应俱全,主盘手与副盘手协作配合,现场控制“拒不配合盘查者”。近日,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组织开展了“拒不配合盘查”实战演练,全面贯彻落实机场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整体部署,着力提升民警、辅警应对突发案事件的实战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中,特警队员接指挥中心派警后,立即对警情进行研判、明确人员分工、检查携带装备,迅速赶往现场开展盘查。到达现场后,主盘手规范使用法言法语进行口头警告。在警告无效且出现肢体冲突的情况下,主盘手与副盘手协作配合,利用辣椒喷雾、防暴钢叉、盾牌等,抓住有利时机,迅速上前合围,控制现场态势。特警队员配合密切、处置规范、动作标准,有效检验了应急处突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进一步巩固了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成果。

    机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持续组织开展各类实战演练,不断提高机场特警反恐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筑牢坚实屏障。据统计,自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组织开展“拒不配合盘查”演练6次、防暴应急处置演练4次,效果显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