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强降雨来袭,荥阳金寨回族乡启动应急方案确保汛期安全
  • 强降雨来袭,荥阳金寨回族乡启动应急方案确保汛期安全

    时间:2020-08-10 20:45:5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朱利雅

    “为防范暴雨灾害,现在我们要分头行动,分别到村里孤寡老人、五保户以及各个积水点,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8月4日晚6时起,荥阳市金寨回族乡金寨村两委干部孔凡六、巴小全等未等大雨停歇,就整装待发,分头行动,迅速赶往各条道路以及村民家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险情降到最低。

    到了8月4日晚9时许,孔凡六、巴小全在巡逻时发现金寨村的主要道路积水已漫过膝盖,下水道也堵塞了。为防止村民出现危险,他们马上组织村干部在两端拉起警戒线疏通管道,并安排2名村干部在一旁值守,防止不知情的村民发生危险。同时,他们还广泛发动村干部和村民,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告知村民村中积水情况,要求村民绕道出行。

    据了解,8月4日,荥阳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在强降雨紧急情况下,荥阳市金寨回族乡乡长薛书杰带领班子成员积极行动,通宵达旦开展防汛工作,启动应急方案,组织机关干部、各村干部迅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并深入一线,对全乡进行隐患排查,全力防御强对流天气,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并在大雨停歇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清理路障,保障交通顺畅和群众出行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