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商丘敲响“警示钟”!孩子成绩出来了,“五个严禁”也来了!
  • 商丘敲响“警示钟”!孩子成绩出来了,“五个严禁”也来了!

    时间:2020-08-10 20:45:4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通讯员 孟凡领

    “女儿今年高考成绩645分,原打算操办一桌宴席庆祝一下,但接到区纪委监委发送的手机廉政短信提醒后,我打消了这个念头。”8月5日,商丘市睢阳区坞墙镇一民政所干部告诉记者。

    随着高招中招成绩陆续出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高峰期来临,商丘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同时,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再打“预防针”,敲响“警示钟”。

    8月3日,商丘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以升学、谢师为名违规赠送、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微信红包及其他电子礼金、礼券等;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上学、外出旅游等。

    同时,把整治“升学宴”、“谢师宴”作为暑假执纪监督重点,积极开展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公布监督电话、邮箱,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各级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集中利用7-8月两个月时间,深入各酒店、饭店农家乐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顶风违纪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将实行“一案三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责任。

    为着力营造整治氛围,市纪委监委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速度快、接收便捷、影响力大的特点,大力宣传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做到警钟长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组织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特别是对以敛财为目的,故意‘化整为零’、分批分期操办、有意规避监督检查的,将从严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商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治平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