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鼓励全省A级以上景区年底前工作日减免门票
  • 河南鼓励全省A级以上景区年底前工作日减免门票

    时间:2020-08-10 20:45:4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春香

    鼓励全省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游客减免门票、安排2000万元省级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对行业的奖补、鼓励各地发放文旅消费券……8月4日,河南省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工作会议在新密召开,释放出一系列利好消息。

    河南放“大招儿”吸引游客

    会议印发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商务厅四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通知》。

    《通知》鼓励全省A级以上景区2020年12月31日前,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减免门票,各地要对采取门票减免措施的景区景点给予适当补贴。鼓励与航空公司合作,对乘坐开展合作的航空公司航班到豫的游客,给予景区门票减免和酒店价格优惠。

    为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省级将安排2000万元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市县出台的奖励补助政策,如旅行社奖励、景区门票减免补助、旅游专列国内包机奖励等,根据市县实际投入和政策实施效果给予奖励性补助。对市县应对疫情影响发放的消费券,省财政统筹利用省级服务业发展等资金,根据市县2020年实际兑付的消费券总额给予适当奖补。

    “优等生”景区率先恢复

    政府部门扶持政策给力,景区也积极自救,活动不断,投入不减,不断维护市场热度,涌现出不少逆势突围的“优等生”。记者从会议获悉,我省如云台山、白云山、老君山等景区,已基本恢复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7月份,云台山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较去年年同期增长了13%和10%。”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在会上发布的信息格外令人振奋。

    白云山景区总经理兰海波介绍,白云山的恢复情况也不错,7月接待游客数量已较去年同期增长10%。

    8月1日到2日,适逢栾川避暑惠民活动的第一个周末,由于推出了旅游消费券等活动,栾川迅速“爆红”,全县共接待11.8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4.9% ,市场回暖效果明显。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为维护市场主体,各地也纷纷出台奖补政策,强化扶持保障,推动市场主体“活起来”。林州市针对免票景区,给予景区同期门票收入的40%补贴政策。新县财政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扶持文化旅游企业,确保5万旅游从业人员稳定就业。

    旅行社逐步看到亮光

    和逐步复苏的景区相比,旅行社行业面临的形势仍然较为严峻。7月15日全国开放跨省旅游后,旅行社市场才算真正的复工。“7月15号到31号为止,我们共组织出省旅游团队48个,输送游客1300人。主要集中在内蒙古、贵州、云南、青海、甘肃、四川等地区。相比较去年同期的营业收入已恢复了12%。”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田洪卫坦言,目前压力虽然仍然很大,但总算看到了希望,河南市场机会仍然很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