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地面不通电动车被逼上高架?郑州交警半天处罚近100辆电动车 驾驶员称:绕路得多花20分钟
  • 地面不通电动车被逼上高架?郑州交警半天处罚近100辆电动车 驾驶员称:绕路得多花20分钟

    时间:2020-08-10 20:45:2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路面施工路段

    高架桥上行驶的电动车

    一位女士着急回家看孩子,把车骑上高架。

    现场被处罚的电动车驾驶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文图

    8月3日上午,郑州市京广快速路南向北距离漓江路下桥300米的位置,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车事故,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电动车上高架话题再次引起网友热议。据了解,早晚高峰时,郑州违规上高架的电动车屡见不鲜,驾驶员为啥要冒着生命危险上桥?8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京广快速路贾砦路和漓江路下桥口进行实地探访。

    提醒 交警将严查电动车违法上高架

    郑州市交警三大队还将持续对非机动车上高架桥行驶及各类违法行车从严查处。

    早高峰电动车排着队上高架看见交警直接调头逆行折返

    早上8点,在郑州市京广快速路贾砦路下桥口,记者看到,不时有北向南来的电动车从容驶下,到了8点半,下桥的电动车竟然排起长队从最右侧车道通过。这些骑电动车上高架的驾驶员有十几岁的学生,也有六十多岁的工人。被交警拦下后,有人表情淡定,有人用大笑缓解尴尬,有人撒泼拒不配合交警执法。

    记者在现场观察2个小时,有几个镜头让人直冒冷汗。一位女士驾驶电动车下桥时,因车速过快直接撞上了路牙子,车上搭乘的两个男童吓得一脸蒙;几位电动车驾驶员看到桥下有交警拦截,为了逃避执法,直接在桥上调头,逆行折返……

    当天上午,在京广快速路北向南方向贾砦路下桥口及南向北方向漓江路下桥口,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共拦截、处罚非机动车驾驶人近100辆次,并对每一位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耐心批评教育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

    绕路太远电动车被 “逼”上高架 ?

    随机采访中,大多数驾驶员表示“知道电动车不能上高架、快速路”,问起为啥要冒险上桥,装修工朱师傅说,“睡过了头,为了赶时间就上了高架。”一位大姐被拦后情绪激动,说孩子一个人在家,着急回家看孩子。但更多的驾驶员表示,因为京广快速路该路段地面层没打通,绕路太远,才铤而走险。

    8月3日,郑州一电动车主在京广快速路被撞身亡后,很多网友吐槽京广快速路地面道路不通,电动车无奈被“逼”上了高架。记者沿着京广快速路贾砦路下桥口向南走,约400米处,路面上堆着砂石等施工材料。为了保证施工安全,一排高约2米的蓝色围挡把土路围起来,行人和电动车都无法通过。电动车想通过要么绕行,要么违法上高架。

    现场被拦的一位王师傅说,从家出发到工作的地方走高架大概10分钟,如果绕行至少多了六七公里,要多花20分钟时间。

    记者了解到,2016年4月,京广快速路二期南延工程高架桥主线桥通车。2016年9月,京广快速路二期南延工程地面道路主线建成通车,但南水北调干渠附近的地面道路一直未通车。啥时候能通车?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雷大刚告诉记者,他们也联系了市政部门和施工方,目前工期未知。“我们打算联系施工方,在围挡路段设置提示牌,并附上绕行线路。路面不通,不能成为违法上高架的理由。”

    桥下路顺了,桥上的冒险电动车肯定会越来越少,期待京广快速路桥下辅路早日完工,或者开辟临时保通路,让电动车驾驶员上班回家路更加顺畅、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