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扛牢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扛牢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0-08-10 20:45: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谭勇)8月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及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上半年,全省PM2.5、PM10和优良天数指标显著改善,水、土壤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生态环境部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看到,我省工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发展方式偏粗等问题仍然存在,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黄强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抓实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战,加快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结构调整,继续强化“三散”治理,加大水、土污染防治力度,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抓好塑料污染治理,高质量编制我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全面提升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