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2岁男童脚卡电动车后轮 消防车秒变“救护车”
  • 2岁男童脚卡电动车后轮 消防车秒变“救护车”

    时间:2020-07-04 18:48:5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王鑫 通讯员 李生胜

    6月27日9时55分,平顶山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湛河区亚兴路与姚电大道交叉口红绿灯处附近一小孩脚卡电动车后轮处。情况紧急,急需救助。接到求助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湛河大队2辆消防车13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助。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名2岁多男童右脚被卡在电动车后轮中无法拔出,孩子哇哇大哭,被卡男孩的母亲更是焦急万分,心疼孩子也是直掉眼泪,现场许多围观群众上前帮忙却都无计可施。由于脚面被夹时间过长,儿童的情绪也极不稳定,不停的大声哭叫着,为了尽快营救被卡小孩,消防员让其家长一边稳定好小孩的情绪,一边使用工具将右侧车架外壳取下,打算拆掉右侧车架,无奈车辆螺母连接处老化,无法拆卸,随后为防止二次伤害消防员与两名群众徒手将右侧车架扒开,半小时后,最终成功将男童的脚取出来。

    此时男童脚踝处明显有流血现象,还伴随着紫红色轻微肿胀。消防员立即使用消防车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消防车秒变“救护车”,开着警报驶往医院,一路上消防员不停的安慰怀中女童:小朋友坐过消防车没有?消防车大不大…不一会儿到达市第二人民医院,消防员抱着将男童送往急诊室救治。

    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