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好心的哥捡到手机 托热心人找失主
  • 好心的哥捡到手机 托热心人找失主

    时间:2020-04-04 19:52:4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凌晨,郑州的哥王师傅,将一名乘客拉到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前街小区东门口,等乘客付完车钱离开后,他无意中发现出租车的后排座位上有一部手机,怀疑是刚下车的那位乘客的,便将手机交给了在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巡防队员,委托他们寻找失主。

    3月31日凌晨零时许,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赵凯、吕文二人,在前街小区东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时,一名出租车司机过来向他们求助。该的哥自称姓王,20分钟前,他拉了一位乘客到这个小区门口下了车。乘客离开后,他驾车离开,打算继续上路运营。不料刚行驶了没多久,无意中扭头发现后排车座上有一部手机,怀疑是刚下车的那位乘客的,便立即返回这里寻找该乘客,可等了十分钟也不见乘客返回。王师傅想委托巡防队员寻找失主,尽快把手机还给对方。

    “现在的人用手机,微信和支付宝都绑定有银行卡,此外通讯录上都存着亲朋好友的联系方式,图片库里存着家人的生活照片,一旦丢失,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许多麻烦。”王师傅认为,现在的人都离不开手机,手机一旦丢失,会带来诸多不便。他把手机交给巡防队员后,便开车离开。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巡防队员打开手机,发现手机没有设置屏保密码,通过查阅手机里的通话记录,队员拨通了最近一个联系人的电话。对方接听后,说该手机是自己儿子的,表示会联系儿子去领取。

    赵凯和吕文等到今天早上7时许,一直不见手机主人过来,便再次翻看手机里的通话记录,发现上面有一个“三姐”的电话号码,队员便打了过去。对方接听后,承认自己就是失主的姐姐,表示马上通知弟弟去领手机。

    20分钟后,一名男子赶到前街社区巡防室,自称姓赵,家住六厂家属院锦安居10号楼。昨天晚上与朋友聚会多喝了点酒,乘坐出租车回家下车时,将手机落在车上。回到家后,因酒劲上头,直接就睡了,根本不知道手机丢了。因自己有两部手机,早上被另一部手机的铃声惊醒后,接听后才知道是姐姐打来的,问他是否丢了手机,他这才发现手机少了一部。

    赵先生说,他手机里储存有大量的客户信息,如果丢失麻烦就大了。为了表达谢意,赵先生拿钱给队员,被当场谢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